现在位置是:首 页 >> 学术会议 > 医学会议
关键字:
医学会议

    字体: | |

中华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第18次全国急诊医学学术年会回顾总结
文章来源: 中华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 发布日期:2015-08-13
关键词:中华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

 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主办,江苏省医学会承办,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徐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协办的“第十八次全国急诊医学学术年会”8月8日圆满闭幕。本次年会是我们急诊医学界的又一次学术盛会,历时2天,会议内容涉及心肺脑复苏、危重病救治、院前急救、急性心脑血管疾病救治、创伤急救、中毒救治、急诊护理、急诊急救的质量控制与管理、灾难医学、儿科急诊急救、急诊护理、青年论坛等内容,继续保持了质量高、范围广、主题鲜明、成果显著的特色。


本次大会得到了地方学会、协办医院的重视和强力支持,规模宏大。正式注册代表1602人,实际参会人数达到2000余人。共有6位著名专家发表了大会报告,184位专家进行了专题发言。参会代表除了来自大陆各地以外,还来自美国、法国、香港等地。大会共收到论文1168篇,其中 26 篇论文进行口头交流。


本次会议的特点之一是专题报告内容丰富,热点讨论立题新颖,多彩纷呈,既有学科建设顶层设计的深入探索,又有学术问题的研讨与交流。


特点之二是亚专科建设提到新的高度,中国胸痛联盟作为亚专科建设的试点,已成功发起。创伤亚专科、危重病亚专科、中毒亚专科等也在积极建设中。


特点之三是增加青年论坛科研学术版块,我欣慰的看到我们的青年医师思维活跃,讨论问题切中要点。青年医师的成长成才必将为急诊医学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特点之四是急诊护理人员积极参会,护理论坛洋溢着热烈的讨论氛围。其余版块也保持了以往的高水平、有特色的特点。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中华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全体委员会议。确定明年8月份在郑州举办第十九次全国急诊医学学术年会。


今年是中华医学会建会100周年,明年是中华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成立30周年。值“两会”庆祝之际,在急诊医学发展长河中处于承上启下重要节点的急诊人深感责任之重大——学科发展已经起航,正乘风破浪、加速前行,百家争鸣、百花绽放的急诊学科就在前方。我们必须开拓进取、勇往直前,以优异的学科成绩向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献礼!

 

  • 总之,本次会议无论是在规模上,还是在学术讲座的数量和质量上,都创造了中国急诊学会的最好水平。
文章来源:中华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