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是:首 页 >> 
关键字:
支持抢救实时记录的急救信息系统的设计与应用
Design and Application of First Aid Information System Supporting Real - time Record of Rescue
作者:李博,兰超,娄小平,张利,范超林,张倩倩    发布日期:2017-10-15    

【摘要】 目的 缩短急诊复苏抢救患者抢救流程,提高抢救记录单完整性、规范性,减少医疗纠纷的发生。 方法 针对目前急诊抢救记录中出现的漏记、错记等问题,设计了支持抢救时的实时记录的信息系统,通过点选方式完成抢救医嘱的记录和患者生命体征的采集,抢救结束时抢救记录单也自动生成。 结果 该系统应用了四个月,护理记录单的完整性、规范性较前有显著差异χ2=7.162,p﹤0.01;整理、书写抢救记录时间平均时间由18±1.53分钟缩短到零。 结论 该信息体统可以提高抢救记录单的完整性、准确性,同时缩短了书写抢救记录单的时间。

李博,兰超,娄小平,张利,范超林,张倩倩. 支持抢救实时记录的急救信息系统的设计与应用[J]. 中华急诊医学杂志, 2017,26(10): 1216-1218.
DOI号:

基金项目:全国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2012-649)

关键词: 信息系统 记录单 复苏抢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