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是:首 页 >> 急诊学科 >> 复苏 >> 推荐文章
关键字:
推荐文章

    字体: | |

何杰金氏淋巴瘤治疗后会导致心脏疾病
发布日期:2004-08-15
研究人员最近报告,那些由于早期何杰金氏淋巴瘤而接受胸部放射治疗的患者以后发生有临床症状的心血管异常的危险性增加。 来自Miami大学医学院的Steven E. Lipshultz等人调查了48名确诊14年后仍然活着的何杰金氏淋巴瘤患者,所有受试者在16到21岁之间曾经接受过胸中部放射治疗。 根据研究人员在最近一期的《临床肿瘤学杂志》上发表的研究报告,患者都认为自己的健康状况良好,没有心脏病症状。但是筛查结果显示,除一人以外,其他人都存在心脏异常。总的来看,受试者的心室大小和泵血效率显著降低。有42%的受试者存在明显的心脏瓣膜缺损,75%的受试者存在明显的心肌电传导缺陷。而且有些患者还会出现心律调节异常,有31%的患者持续心动过速,有27%的患者对锻炼的反应迟钝。 Lipshultz建议曾经接受过放射治疗的何杰金氏淋巴瘤患者接受一系列心脏病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