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是:首 页 >> 急诊学科 >> 复苏 >> 推荐文章
关键字:
推荐文章

    字体: | |

他汀类药可以改善冠状动脉综合征病人的后果
文章来源: 医业网 发布日期:2004-06-04
据6月1日《内科学纪事》杂志(Ann Intern Med 2004;140:857-866,923-924)上发表的一项观察性研究,急性冠状动脉综合征(ACS)病人在住院前和住院中采用他汀类药治疗改善了后果。 “这些资料支持他汀类药可以调节ACS病人的早期病理生理过程的假设”,作者、美国麻省伍斯特医学院的斯本塞(Frederick A. Spencer)和同事写道。在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斯本塞补充说,本研究“提供了证据,表明他汀类药对ACS的早期病程有影响,而不只是长期治疗才有效”。 这些研究者使用了一项大规模观察性研究的资料来检查了14个国家94所医院19537名ACS病人住院前和住院早期使用他汀类药的作用。结果发现,与没用过此药的病人相比,住院时服用此药的病人ST段抬高或MI的可能更小。发作时用药且持续至住院的病人出现并发症或死亡的可能也小于没用药者。在院内使用他汀类药还降低了院内死亡的危险,但调整混杂因素后本联系显著减小。 “本研究”,斯本塞说,“补充了当前随机化试验和观察性研究的资料,表明他汀类对冠状动脉疾病患者是种好药。如果你遇到这种场合,也要让ACS病人用此药,并持续使用”。 但随发评论的作者、加拿大多伦多临床评估科学研究所的罗帕西斯(Andreas Laupacis)和曼达尼(Muhammad Mamdani)反对从观察性研究中来得出肯定结论。另一方面,他们又相信“医生在ACS病人住院后早期使用他汀类药是正确的,因为以前的随机试验表明住院后用此药有效”。
文章来源:医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