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是:首 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快讯
关键字:
行业快讯

    字体: | |

北京中日友好医院非典重病医生等待救命血清
文章来源: 北京青年报    发布日期:2003-05-02
守盼血清第一天:报名者多为健康人 惟一“非典”病愈者在电话中擦肩而过   中日友好医院ICU病房主任尹培刚在拯救SARS病人时,不幸被感染,20多天来病情不断恶化,生命垂危。昨天本报接到尹大夫妻子和同事求助后,刊发《急征非典愈者血清》一文,寻求已治愈的“非典”患者贡献血清,挽救尹培刚的生命。   一天来,很多读者通过热线关注着这位白衣战士的生命;不少O型血的读者更提出要献血,遗憾的是,他们都不是“非典”病愈者。   傍晚,一位女孩来电表示,她的朋友刚刚治愈“非典”,想了解尹大夫的情况。   昨天,大家从各个方面不懈地努力着。晚上,尹大夫的妻子付晓卒告诉记者,中日友好医院非常重视此事,在医生们的全力抢救下,尹大夫的病情暂时趋向平稳,为采取进一步措施赢得了时间。   从疫情暴发就一直战斗在尹大夫身边的同事罗洁,一提到尹大夫当时抢救病人的忘我行动,便哽咽得无法出声:“为了挽救‘非典’病人,他把自己的生命完全置之度外了(哭)……现在我们全体医护人员都盼望他能活下来。”   据悉,由于“非典”康复患者当中O型血的人很少,各方面仍在积极帮助寻找合适的血清样本。(耿振淞)
文章来源:北京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