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是:首 页 >> 新闻中心 > 文章推荐
关键字:
文章推荐

    字体: | |

不稳定型心绞痛普遍存在冠状动脉炎症
文章来源: 《新英格兰医学杂志》 发布日期:2003-08-03
7月4日出版的《新英格兰医学杂志》报道,在患有不稳定型心绞痛的病人中,整个冠状动脉树形结构都可能存在炎性反应,而并非仅仅是狭窄的血管床受到累及。因此,仅仅处理单一的斑块可能不足以解决整个问题。   意大利米兰San Raffaele医院的Attilio Maseri博士及其同事评价了59例心绞痛病人和6例对照病人血样的中性粒细胞活性。每一位病人的血样均取自主动脉、股静脉和心大静脉,这些血管有选择性的从左侧冠状动脉引流血液,而不是从右侧冠状动脉而来。   心绞痛患者包括33例不稳定型心绞痛、13例慢性稳定型心绞痛和13例存在不同心绞痛和复发性缺血的病人。不稳定型心绞痛组又分为两组:24例存在左前降支(LAD)狭窄,9例存在右冠状动脉狭窄。   不稳定型心绞痛病人主动脉血样的中性粒细胞活性较其他组病人明显增加(p<0.05)。不管狭窄部位是在LAD还是在右冠状动脉,不稳定型心绞痛病人的心大静脉血样中均测得了相似的中性粒细胞活性增加。   在相关述评中,波士顿大学的John F.Keaney博士和Joseph A.Vita博士评论道:“由于炎症是斑块易损性的标记物之一,目前的结果提示,急性冠状动脉事件危险性增加的病人易于在整个冠状动脉树状结构出现许多易损病变。”   因此他们指出,“在这些高危病人中,目前治疗冠状动脉疾病的主要方法,如血管成形术、支架植入和近距离放射治疗可能无助于降低临床事件的发生率。”
文章来源:《新英格兰医学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