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是:首 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动态
关键字:
学术动态

    字体: | |

新版《中国2型糖尿病防治指南》公布用药指南
发布日期:2011-07-06

中华医学会在北京举办的2010版《中国2型糖尿病防治指南》(简称《指南》)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一批治疗糖尿病药物,经过专家审核甄选,入选国家用药指南。

此次新版《指南》,与2007版相比,有一个显著的差异,就是在“2型糖尿病治疗程序图”上,不再区分肥胖或非肥胖患者,而是统一把糖尿病治疗药物以用药的顺序加以区分,按一线、二线、三线、四线分类,作为治疗药物的选择步骤,并且以生活方式干预贯穿于糖尿病治疗的全程。新版指南中“常用降糖药”首次列入唯一一个非化学名称的国产原研药物消渴丸,通化东宝、拜耳、赛诺菲安万特、默沙东等药企的药品也有入列。此外,新版指南还将磺脲类药等胰岛素促泌剂作为一线备选药物及二线首选药物。这样的修订,既与国际糖尿病学界的主流趋势更加一致,也与欧美等国的糖尿病防治指南更具有“兼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