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是:首 页 >> 新闻中心 > 文章推荐
关键字:
文章推荐

    字体: | |

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患者的临床特征
原作者: 廖晓星 关开泮 马中富等 文章来源: 中华急诊医学杂志2003年6期 发布日期:2003-06-19
目的:分析急诊科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患者的临床资料,了解其特征。 方法:统计SARS患者的年龄分布和总体发病趋势;以社区获得性肺炎患者为对照,分析SARS患者的临床特点。 结果:本组64例SARS患者中21-40岁年龄段占43.75%。在出现SARS疫情后31-50天病例数达到高峰,全过程约4个月。SARS患者临床表现的前三位是发热、咳嗽和咯稀白痰,约2/3患者无肺部体征。X线胸片病变进展较快,外周血白细胞计数正常或下降,淋巴细胞计数降低以及具有传染性为SARS的临床特点。 结论:SARS患者在年龄分布、发病趋势、临床表现、X线胸片、外周血白细胞和淋巴细胞计数以及传染性等方面与社区获得性肺炎患者有所不同,掌握这些特点有利于在急诊科对本病的临床诊断。
文章来源:中华急诊医学杂志2003年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