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是:首 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动态
关键字:
学术动态

    字体: | |

脚踏实地,稳中求变:《中华急诊医学杂志》2023新年贺词
文章来源: 中华急诊医学杂志编辑部 发布日期:2023-01-01

尊敬的专家、读者、作者,关心爱护,帮助我们的朋友们,您们好:
此刻,全体急诊人正在与新冠作最后的决战,抱着必胜的信念,守护生命,我们挥手告别这极其不寻常的2022年,迎来新年,诚挚地奉上我们最真诚的祝福。
2022年,是急诊们同道抗疫的第三年,也是我们一次次被感动的一年,我们向平常却不平凡的医务工作者们致敬。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一年,也是我们激情燃烧、凝心聚力的一年,我们向奉献着、努力着的优秀中国人致敬。
2022年,是《中华急诊医学杂志》脚踏实地、稳重求变的一年,我们向关心与帮助、批评与激励编辑部同仁们的领导、专家、读者、作者们致敬。
这一年,我们围绕着国家的重大事件、重大项目连续刊发了“冬奥/冬残奥医疗保障”、“航天急救医疗保障”重点栏目;这一年,我们出版了357篇论文,在兼顾急诊医学的广度的同时,将重点回归到脓毒症、心肺复苏等重点难点;这一年,我们理顺了专家共识的制定与发表的流程与效率,刊发了22篇专家共识;这一年,我们尝试开展了指南的视频导读,配有视频的论文,以视频为主的叙事医学栏目,配有思维导图/图摘要的综述……
2023年,编辑部同仁仍将秉承江观玉教授“三分提高、七分普及”的办刊理念,围绕急诊医学的“三环理论”,在马岳峰总编辑和编委会的引领与指导下,在专家、读者、作者的鞭策与帮助下,脚踏实地做好出版工作、稳中求变地提升出版效率,更好地服务我国急诊医学发展的需求。
道阻且长,2022已成过往;行而不辍,2023美好可期。总编辑马岳峰携编辑部全体同仁(张斯龙、邵菊芳、何小军、郑辛甜、姜宇婷)祝您:2023年阖家健康,万事如意。

 

文章来源:中华急诊医学杂志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