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是:首 页 >> 学术会议 > 医学会议
关键字:
医学会议

    字体: | |

中华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第二十三次全国急诊医学学术年会征文通知
原作者: 中华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 文章来源: 中华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 发布日期:2020-09-21

岁入庚子,疫情肆虐,中国人民在党中央的英明领导下,众志成城,取得了抗疫的阶段性重大胜利。其中也凝聚着全国急诊人、尤其是湖北武汉急诊人的艰辛付出。疫情仍在全球流行,我国面临“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重大挑战。全国急诊人急需将第一阶段的大量医疗实践经验和体会,以及对本次疫情的认知和未来急诊对突发、新发传染病的应对策略进行分享。
为了促进全国各医院(含港、澳、台)从事急诊医学、院前急救、危重症监护的专业人员,各社区、卫生站、急救点从事相关专业的医务人员,各医学院、校从事急诊急救基础研究、临床教学的有关人员进一步了解、探讨有关急诊医学的新成果和新进展,认真总结交流基础研究和临床经验,提高我国急诊救治的整体水平,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主办,湖北省医学会承办的第二十三次全国急诊医学学术年会将于2020年12月下旬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
大会主题:危机与反思,非凡与新境。
大会的专题讨论将涉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临床表现、危重症治疗、院前院间转运、预防及流行病学;急诊医学中的心肺脑复苏的基础和临床研究、创伤救治、中毒救治、急危重症救治、院前急救、急诊急救质控、儿科急救、急诊护理、急危重症流行病学调研、民族医药急救和公共卫生大数据与急诊康复、床旁快速检验及床旁B超辅助检查、信息化建设、急危重症救治过程中的人文医学等急诊相关内容进行交流。共同探讨急诊医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急诊急救大平台建设的推进。会议还将邀请欧美、中国港澳台地区的专家前来授课和交流。

大会征文信息通知如下:

征文内容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临床表现、危重症治疗、院前院间转运、预防及流行病学;急诊医学中的心肺脑复苏的基础和临床研究、创伤救治、中毒救治、急危重症救治、院前急救、急诊急救质控、儿科急救、急诊护理、急危重症流行病学调研、民族医药急救和公共卫生大数据与急诊康复、床旁快速检验及床旁B超辅助检查、信息化建设、急诊人文医学等急诊相关内容的稿件。

投稿方式
投稿方式本次会议投稿一律采用网上投稿形式。具体投稿信息请参考大会网站:http://www.csem.sciconf.cn

征文要求
稿件文章字数,摘要在500左右,全文在3000-5000字左右(含标点符号和空格)。内容应主题突出,具有科学性,并包括:目的、方法、结果、结论。

截稿日期
投稿截止日期

2020年11月11日

大会秘书处
中华医学会学术会务部
北京东四西大街42号 100710
电话:010-8515 8149 (学术、展览:李清敏)
18810386017(投稿、注册:高丽华)
传真:010-6512 3754
邮箱:catherineli@cma.org.cn
gaolihua@medmeeting.org

 

文章来源:中华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