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是:首 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快讯
关键字:
行业快讯

    字体: | |

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举办江苏省卫生应急素养暨自救互救情景剧展演
文章来源: 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9-01-08

 2018年12月28日下午,江苏省卫生应急素养暨自救互救情景剧展演活动在南京举行。展演活动由江苏省卫生健康委主办,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承办,全省各地共推荐了13个有代表性的节目参加。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兰青副主任、江苏省应急管理厅沈仲一副厅长、中国医学救援协会李春霖秘书长、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时玉昌院长等出席展演活动。

展演活动以“卫生应急 救在身边”为主题,分无惧前行、生命时速、大爱无疆三个篇章,用情景剧、诗音画、合唱、音乐诗剧等丰富的文艺形式,宣传卫生应急战线的典型经验,挖掘卫生应急的精神文化内涵,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展示了全省卫生应急工作的阶段性成果。

今年以来,全省卫生应急系统积极行动,将展演宣传和解放思想大讨论、卫生应急工作高质量发展及卫生应急素养工程深度推进等活动有机融合,开展了自下而上、轰轰烈烈的群众性展演活动。按照结合工作、贴近生活、面向社会的原则,围绕防灾避险、公共安全、防范传染病、食品卫生、心理健康等问题,以遇到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的逃生避险及自救互救方法、突发传染病预防和防范、急救技能展示以及卫生应急的先进典型等为内容,自编自导自演,在情景剧中植入小品、戏剧、诗朗诵、快板说唱、歌舞等多种表现形式,寓教于乐、雅俗共赏。全省上下共创作情景剧100余部,表演20余场次,推动了“人人参与卫生应急、卫生应急保护人人”的社会氛围,也获得了很好的社会效应和群众认可。很多节目取材于真实、感人的事例,内容生动、健康、积极向上,适应社会发展的新形势、顺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符合卫生应急工作的新特点,能够展现卫生应急人员勇于奉献的精神和精益求精的职业素养。

江苏省政府相关部门、江苏省卫生健康委相关处室、各地卫生应急行政管理部门、江苏省级紧急医学救援基地、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相关人员共约500人参加展演活动。

文章来源: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