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是:首 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快讯
关键字:
行业快讯

    字体: | |

全国海(水)上和航空紧急医学救援培训班在渝举办
文章来源: 国家卫计委 发布日期:2017-12-25

   2017年12月14至15日, 全国海(水)上和航空紧急医学救援培训班在重庆市举办。国家卫生计生委卫生应急办公室许树强主任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许树强主任强调,近年来,船舶和航空器在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中日益显示出不可替代的作用。发展陆海空立体化紧急医学救援体系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突发事件应急工作的急需。要认真落实《国家突发事件应急体系建设“十三五”规划》和《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十三五”规划》,积极构建陆海空立体化的紧急医学救援网络,强化能力;要开展海(水)上和航空紧急医学救援基地建设,落实基地“平时”培训演练、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开发和“急时”现场急救、快速转运、重伤员集中救治的功能;要完善多部门协作机制,深入研究、适时修订相关配套政策和技术规范,为构建符合我国国情的新时代立体化紧急医学救援体系群策群力大力推进。
交通运输部、国家民航局、海军和国家卫生计生系统的专家分专题做了讲座并与大家互动交流。各省卫生计生委应急办负责同志、相关医疗卫生机构负责同志以及重庆市水上紧急医学救援队队员约160人参加培训。参加培训人员还于14日上午现场观摩了由重庆市卫生计生委和万州区人民政府主办的重庆市陆水空立体医学救援演练。

文章来源:国家卫计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