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是:首 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动态
关键字:
学术动态

    字体: | |

【特色基层医院急诊医学科】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人民医院急危重症医学科
文章来源: 《中华急诊医学杂志》2017年第11期 发布日期:2017-11-17

 

海南藏族自治州人民医院急危重症医学科简介

 

1987年建科以来在上级党委和院领导的具体指导下,牢固树立和落实了“以人为本”的医学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深化“以患者为中心,提高高原地区急救医疗服务质量体系”为总目标。强调和重视“急诊及急救医疗体系”的持续发展,对于青海省海南藏族州三江源地区医疗保障的现实社会意义。不断完善急诊“绿色生命通道”服务的及时、准确、有效、安全和无缝隙(海南州120指挥中心--院前急救—院内急救—急诊手术—急诊重症监护病房)一体化救护链模式。把工作重点放在与新成立的创伤和神经外科的创伤早期损伤控制性手术紧密结合起来,追求创伤患者利益的最大化。完善“24小时”急诊医疗服务的内涵、改进急诊工作流程、协调各个临床科室对急诊科工作的支持和配合。
2014年以申报海南州急危重症医学重点专科建设为契机,带领急危重症医学科全体医护人员,紧密团结协作,夯实学科基础建设、创造申报条件,于2014年11月急危重症医学科被批准为青海省省级重点专科建设科室。青海省财政厅拨款230万,医院自筹资金70万,总计300万元用于学科建设;使海南州急危重症医学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在日常工作中始终坚持以高原地区急诊急救专科特色的诊疗服务作为发展的第一要务,创新理念、强化急症、急救医疗工作的规范化管理,不断提高急危重症医学科医疗服务质量,着力巩固和完善阶梯发展的高原地区急诊急救医疗体系。积极维护畅通有效的绿色生命通道内涵,切实有效的保障急危重症患者的综合救治。把科室建设成“民众信赖、医院放心、医术精湛、医德高尚”的重点特色科室。

文章来源:《中华急诊医学杂志》2017年第1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