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是:首 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动态
关键字:
学术动态

    字体: | |

急诊床旁超声e联盟成立
文章来源: 中华急诊医学杂志编辑部 发布日期:2017-09-05

 急危重症的快速评估、早期诊断和及时干预是急诊医师必须面临的挑战。目前临床迫切需要一种无创、快速、可重复的床旁检查手段。床旁超声就是在这种环境下应运而生的。临床医师将超声影像和其它临床资料很好地结合而做出快速准确的判断,并实时或及时评价治疗干预措施的效果。随着超声技术的发展,床旁超声为急诊医师提供了越来越多急危重症患者的临床信息,被誉为可视“听诊器”。但国内急诊床旁超声起步较晚,超声的普及应用和技术水平参差不齐,有待于进一步的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和共谋发展。
2017年8月26日,借第十届首都急重症医学高峰论坛举办之际,由中日友好医院急诊科和GE医疗中国倡导,42家医院和机构共同发起的急诊床旁超声e联盟正式启动! 在启动仪式上GE公司临床超声事业部大中华区张雪涛经理分享了GE公司临床超声的发展历程和一直致力于为危重症患者服务的超声技术设计理念,展望未来危重症超声应用的广阔前景。随后急诊床旁超声e联盟的倡导者之一中日友好医院急诊科张国强教授诠释了“e”联盟的深刻含义:借GE(e)公司优厚的超声技术优势;充分利用互联网(e)的便利,分享急诊超声的经验和成果;使急诊超声的应用和推广更加easy(e)。急诊床旁超声e联盟的宗旨是搭建急诊超声的应用平台,探索急诊超声的科研线索,推广急诊超声的规范培训。与大家一起,努力把急诊床旁超声带到每一个角落。
最后,由张国强主任、GE公司张雪涛经理以及特邀嘉宾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征医院急诊科林兆奋主任、广东省人民医院急诊科曾红科主任、四川大学附属华西医院急诊科曹钰主任、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的徐峰副主任和中华急诊医学杂志何小军编辑一同开启急诊超声e联盟成立启动光球!预示着这个属于急诊人自己的学习、交流和共享的超声联盟正式启航,也期盼更多的急诊同道加入急诊床旁超声e联盟的行列,共谋急诊超声的未来。


卫计委中日友好医院急诊科张国强主任致辞

 


GE临床超声事业部大中华区张雪涛经理致辞
 


急诊床旁超声e联盟42家共同发起单位:
卫计委中日友好医院、卫计委北京医院、解放军总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北京积水潭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北京友谊医院、北京同仁医院、北京宣武医院、北京朝阳医院西院、北京复兴医院、北京电力医院、北京地坛医院、北京丰台医院、北京房山良乡医院、北京怀柔医院、北京石景山医院、北京顺义区医院、北京胸科医院、北京中医医院、北京平谷区医院、陆军总医院、泰康燕园康复医院、北京朝阳中西医结合抢救中心、北京朝阳急诊抢救中心、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征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广东省人民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内蒙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中华急诊医学杂志、GE医疗中国

文章来源:中华急诊医学杂志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