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是:首 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动态
关键字:
学术动态

    字体: | |

【特色基层医院急诊医学科】辽宁大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医院急救中心
文章来源: 《中华急诊医学杂志》2017年第6期 发布日期:2017-06-21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医院急救中心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医院急救中心简介

 

【科室简介】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医院急救中心,肩负着全区1000多平方公里60多万人口的院前院内急诊急救工作。该中心是集高精尖人才及先进设备于一体的现代化诊疗心。
急诊科占地1350平方米,整体布局合理,有宽敞明亮的候诊大厅、可同时容纳30人同时输液的输液大厅、带有缓冲间的注射室、接药室、配药室,4个留观室,能做急诊手术的外科处置换药室,能容纳多人同时抢救的抢救室,独立的药局、挂号收款处、电诊科。急危重患者可直接将车开入大厅进行抢救,方便患者,缩短抢救时间,提高抢救成功率。
急救站有救护车5辆,配备专职医护人员,救护车车载设备齐全。本中心承担全区突发事件和公共卫生保障工作,多次参与重大交通、厂矿等突发事件的抢救与处理,能迅速进行全身CT、彩超等理化检查。对危急生命的患者实行“绿色通道”制,各种危急重症病人的抢救成功率达90%以上,并实行温馨护理一站式服务,多年来一直深受各级领导和全区人民的信任。
【人才队伍建设】
急诊科拥有医护人员41人,其中主任医师3人;副主任医师2人;主治医师7人;医师4人;主管护师7人;护师9人;护士9人;另配有担架工6人。科室从主任到医护人员先后到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和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培训进修,全体接受大连市急救中心的特殊培训,有丰富的急诊急救知识及经验,在重大抢救中能迅速做出反应并配合默契,他们是一支具有较高的医疗水平和护理能力的队伍,是一支医术精湛、吃苦耐劳、团结合作的优秀团队,也是一个能打胜仗、敢打胜仗、特别能战斗的团体。

 

【急诊急救设备】
急诊科设备先进齐全,拥有美国鸟牌呼吸机1台;飞利浦牌除颤起搏器1台;深圳迈瑞牌心电监护仪6台;12导心电图机1台;美国全自动心肺复苏仪1台;洗胃机2台;静脉输液泵1台;微量泵1台;电动吸引器1台;咽喉镜、呼吸囊、气管插管设备;多个墙壁氧气、墙壁负压吸引等急救设备。急诊手术室备有清创缝合包、静脉切开包、气管切开包、导尿包、骨穿包、胸腹穿刺包、腰穿包、胃肠减压包、胸腔闭式引流包、各种包扎和外固定器材等。救护车配备呼吸机、心电图机、除颤监护仪、电动吸引器、气管插管装备、急救药箱、吸氧装备、包扎固定器具等,满足急救和保障工作。急救保障物品有可伸缩软担架4个、硬板担架10个、真空夹板2套、防生物隔离衣5套、防生化隔离衣5套、防毒面具5套、雨衣雨靴各5套,为突发事件做好充分的准备。
【急诊科重点业务】
1.院内急诊急救
急性外伤、脑外伤、骨折、脱臼、撕裂伤、烧伤等;各种急性腹痛;高热、寒颤、惊厥、有抽搐症状或昏迷不醒者;突然呕吐、咳血、大出血、流产、有内出血倾向;心率失常、栓塞、心肌梗死、心脏骤停;严重脱水、离子紊乱、各种原因引起的休克;耳道、鼻道、咽部、眼内、气管、支气管及食道中有异物者;急性心、肺、脑、肝、肾功能衰竭或多脏衰及呼吸困难者;中毒、服毒、自缢、淹溺、触电者;急性尿闭者;发病突然、症状剧烈、发病后迅速恶化者;急慢性过敏性疾病;传染病可疑者,等等。
2.院前急救
(1)执行“120”指挥中心下达的急救指令,急救及转运各种危急重症患者。(2)执行开发区大型活动、突发事件等各种保障任务。
3.传染病的预检分诊工作
负责急诊传染病的预检分诊,接受全院传染病疑似病人的观察。
一份真诚,挽救无数鲜活的生命;一份执着,打造一所百姓放心满意的医院;一份挚爱,书写出一曲曲生命的赞歌。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急救中心全体医护人员24小时以保满的热情,精湛的技术,用爱心、耐心、热心、精心、诚心为大连新区人民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文章来源:《中华急诊医学杂志》2017年第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