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是:首 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动态
关键字:
学术动态

    字体: | |

【特色基层医院急诊医学科】江西:景德镇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
文章来源: 《中华急诊医学杂志》2016年第9期 发布日期:2016-09-19

 江西省景德镇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急诊科

景德镇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简介

景德镇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现已发展为集急诊、急救、危重症、教学、科研、培训及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于一体的综合科室,是南昌大学一附院省市共建科室。急诊全天候对外开放,设有内科、外科、妇科、儿科、五官科、体外碎石科。有急诊观察室、抢救室、急诊病区、急诊ICU、急诊手术室、清创缝合室、洗胃室、输液大厅等。急诊药房、急诊化验室、心电图室、B超室、放射科、CT室、核磁共振室紧密分布在急诊科周边,形成一站式服务体系。急诊科拥有病床数62张,其中抢救床2张,留观床6床,急诊ICU病床4张,急诊病区床位50张,留观椅94个。现有医护人员70人,其中主任医师2人,副主任医师6人,副主任护师2人,主治医师8人。引进研究生4人,多名医生多次在南昌、上海、北京进修学习,大大提高了医疗急救水平。在护理人才培养上,建立了专科护士制度,配有6名专科护士,担任专科护士人员具有大专以上学历,且均为主管护师,都在省级医院参加过急诊专科护士培训。急诊科医用设备齐全,德尔格呼吸机2台,迈瑞呼吸机2台,无创呼吸机1台,亚低温治疗仪3台,可视喉镜1台,快速床旁检测仪1台,肠外营养泵3台,全自动血气分析仪1台,心肺复苏机1台,血液灌洗机1台,全自动洗胃机2台,肠内营养泵3台,电除颤仪2台,有创监护仪3台,中心供氧,中心吸引等。医院配备GE公司新一代16排螺旋CT机、1.5T高场强磁共振、高压氧仓及全数字化低剂量平板X光机(DR),高尖端的设备大大提高了对急危重症的诊疗水平。另外医院有设备中心可随时调配所需救命设备至抢救室和急诊监护室。上述充足固有设备和调配政策从硬件上保证了大量急诊危重病的抢救治疗需求。
医疗工作:急诊科目前侧重于内科急危重症方面的抢救和治疗,年抢救急诊危重症病例数约260例,包括心肺脑复苏、有机磷农药中毒、鼠药中毒、脑梗死、脑出血、蛛网膜下腔出血、急性心肌梗死、各种急腹症、心力衰竭、呼吸衰竭、上消化道大出血和多发复合伤等方面,并与相关科室积极协作,共同建立紧急医疗救治平台,如开通急性脑梗死溶栓治疗、急性心肌梗死急诊介入治疗、多发伤绿色通道,为进一步迅速、有效的救治患者争取时间,提高患者治愈率和生存率。可以独立完成气管插管、中心静脉置管、动脉置管等操作,进行中心静脉压力和动脉内血压等的持续监测,床旁X线机、床旁B超检查。急诊科全体医务人员将继续上下一心,团结协作,坚守岗位,坚持以人为本、永不放弃的理念,以良好的职业道德、精湛的医术、严谨的工作作风,实行高起点、高效率、高水平、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为拯救生命、捍卫生命不断努力。

文章来源:《中华急诊医学杂志》2016年第9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