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是:首 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动态
关键字:
学术动态

    字体: | |

【特色基层医院急诊医学科】江西:赣州市人民医院急诊科
文章来源: 《中华急诊医学杂志》2016年第9期 发布日期:2016-09-19

 江西省赣州市人民医院急诊科

赣州市人民医院急诊科简介

赣州市人民医院急诊科是赣南乃至江西省内最早建制,专业开展医疗急救工作的科室。历经几代急诊人的拼搏进取,在人才、设备、技术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已经发展成为集院前急救、院内抢救、危急重症监护、急诊留观,急诊住院于一体的综合专业科室,牢固确立了市内领先、省内一流的地位。
1996年科室获得了“全国青年文明号”称号,在全市率先开展了“120”医疗急救服务,是市急诊医学会主委挂靠单位、市医疗卫生单位重点学科、第一批江西省急诊急救护理专科护士实训基地、急诊医学省市共建学科。
作为承担了急难险重救护任务的拳头力量,科室拥有一支学历层次高、诊疗经验丰富的120医护精英团队,其中高级职称10名,硕士研究生10名,江西省急诊医学会常委1名。
该科拥有呼吸机、血液灌流仪、血气分析仪、带PICCO监测监护仪仪、快速床旁检测仪、主动脉球囊反搏仪、心肺复苏机、CRRT机等先进设备设施。陆续开展了快速床旁检测技术,床旁血液净化技术,心脏起搏器植入术、IABP术,微创颅内血肿清除术,危重症患者监护等一大批代表急救水平的尖端技术。在心肺复苏、各类中毒、脓毒血症等危重症疾病救治方面实力强大;在各类发热、眩晕、头痛等疑难病症诊治方面经验独到。近年来,科室承担市级以上课题十余项,在各级各类杂志发表论文百余篇,其中核心期刊十余篇。
如今的赣州市人民医院急诊科,正在“一院两区”大格局下精心布局“一科两区”,以急性中毒、危重病医学、复苏学、创伤学、院前急救及灾害医学为发展方向,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与时间赛跑的医疗急救岗位上,守护每一个生命的希望……

文章来源:《中华急诊医学杂志》2016年第9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