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是:首 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动态
关键字:
学术动态

    字体: | |

2016年中西医结合全国危重病急救医学会议在长沙召开
原作者: 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通讯员 易静芬 周 文章来源: 潇湘晨报 发布日期:2016-09-14

 

 

  2016年9月9日上午,2016年中西医结合全国危重病急救医学会议在长沙开幕,会议由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急救医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湖南省人民医院承办。
本次会议共收到学术论文600余篇,来自国内外从事中西医结合危重病急救医学专业的著名专家学者及近千余名代表出席会议。
本次大会设一个主会场,三个分会场,分别为“急诊急救专场”、“脓毒症专场”、“急救管理与护理专场”;共有42名学者围绕中西医急诊急救医学、危重病医学及ICU领域做精彩报告。
来自美国马里兰大学急诊医学教授、世界急诊联盟国际部主席Terrence Mulligan Do作急诊科运营管理最新理念和实践的学术报告,与参会人员共享全球急诊医学现代化资讯。
大会同时举行了中西医结合急救专业委员会第七届换届选举会议,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李志军教授成为新一届中西医结合学会急救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湖南省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韩小彤主任医师、樊麦英副主任医师等当选为委员、青年委员。
据了解,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急救医学专业委员会是我国成立最早的急诊与危重病的学术组织,成立以来,该学会继承和发扬中医、中西医急危重症学,通过建立高水平的急危重症中西医研究学术交流平台,构建了临床与基础、预防与治疗、医学与药学等多学科交流的桥梁,促进了海内外中西医结合救治急危重患者水平的提高。

 

 

文章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