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是:首 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通知
关键字:
学会通知

    字体: | |

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心肺复苏学专业委员会在北京成立
原作者: 郝瑞生、史宇 整理 文章来源: 《中华急诊医学杂志》编辑部 发布日期:2015-03-24

 春暖鸭先知,天鹅江中划
——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心肺复苏学专业委员会在北京成立

正值春分,草长莺飞。“首届中国心肺复苏联盟论坛暨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心肺复苏学专业委员会成立”盛会于3月20-21日在北京香山脚下顺利召开。中国腹部心肺复苏学的创始人、全军医学科技“十二五”心肺复苏重点项目首席专家、武警总医院急救医学中心主任王立祥教授当选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心肺复苏学专业委员会首任主任委员。
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心肺复苏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之一、湘雅医院副院长张国刚教授主持了大会。
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心肺复苏学专业委员会作为国家的二级学会,其主旨是搭建全国心肺复苏学转化的医、研、产、学、用一体化平台,汇聚急救医学等相关领域同仁之力,实现 “立言”(创立中国心肺复苏系列专家共识指南)、“立基”(建立中国心肺复苏系列转化应用基地)、“立众”(确立中国心肺复苏系列民众公益普及)之“三立”工程,着力提升我国心肺复苏的整体救防水平,为开辟具有中国特色的心肺复苏之路而不懈努力。
原卫生部部长张文康、副部长殷大奎和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王发强会长、刘希华秘书长、武警总医院李文红政委、徐州医学院党委书记吴永平等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工程院王正国院士和盛志勇院士,南京医科大学终身教授、“三七理论”创建人王一镗教授,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常务副会长李宗浩教授等中国急救医学的奠基人和开拓者齐聚一堂,共论经典,为中国心肺复苏论坛联盟这艘航母起航,助威点赞。全国心肺复苏领域的知名专家黄子通、岳茂兴、于学忠、刘中民、沈洪、公保才旦、姚咏明、宋维、孟庆义、张思森、李静、王家起,冯凯、王仲及德国急救医学专家威宁教授等,围绕“回顾CPR昨天、践行CPR今天、展望CPR明天”三大主题在会上作了精彩报告。
本次大会共设置了九个奖项,为在半个世纪以来为中国心肺复苏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21名专家给予了表彰和奖励,他们是王正国、盛志勇、殷大奎、王一镗、李宗浩、于学忠、沈洪、李春盛、岳茂兴、黄子通、孟庆义、刘中民、熊利泽、王家起、何忠杰、白岩松、李静、李银平、马岳峰、威宁和唐万春。
大会还邀请了白岩松、鞠萍、郎永淳、王佳一为中国心肺复苏论坛联盟的公益大使,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白岩松在学术论坛上作了“感悟生命的意义——一个人与这个时代”的精彩发言,旨在从不同视角、不同层面诠释心肺复苏理念及大众普及的重要意义,为实现健康中国而努力奋斗。

文章来源:《中华急诊医学杂志》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