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是:首 页 >> 
关键字:
叙事医学中的关系学
Relations Research in Narrative Medicine
作者:赵斌    发布日期:2022-07-04    

在许多人眼里,临床医学就是医生与疾病之间的博弈,实际这只是从生物学的视角看待医学。如果从整体人的视角看待临床医学,就是人与人之间或人与其他的关系学。当然关系并不直接治病,可关系搭建如果出现了问题,就直接影响了治病。这个关系在叙事医学的提出者丽塔•卡伦看来,包括:医生与病人、医生与自己、医生与同事、医生与社会四种关系。如果结合中国国情,还有两种关系不能忽视掉,就是医生与家属、医生与经济。从叙事医学的视角解读医学中的六种关系,会为今后医生的临床工作,为医生与病人的和谐相处,产生实实在在的获益。

赵斌. 叙事医学中的关系学[J]. 中华急诊医学杂志, 2022,31(7): 875-875.
DOI号:10.3760/cma.j.issn.1671-0282.2022.07.034


关键词: 叙事医学 关系学 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