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是:首 页 >> 
关键字:
期刊中心
常见脂溶性化合物中毒对线粒体损伤机制及干预对策
Mechanisms of mitochondrial dysfunction following common liposoluble compounds poisoning and intervention strategies
作者:涂江涛,黄亮    发布日期:2017-11-02    

线粒体是真核细胞中产生能量的细胞器,在细胞信号转导、增殖分化、炎症和疾病进展等生命活动中也扮演着重要角色。最新研究发现,线粒体是很多脂溶性化合物毒性作用的靶标之一,可通过一系列机制致线粒体毒性,最终触发细胞凋亡,导致器官损伤。本文就常见脂溶性化合物中毒致线粒体损伤机制及相关的干预对策作一综述。

涂江涛,黄亮. 常见脂溶性化合物中毒对线粒体损伤机制及干预对策[J]. 中华急诊医学杂志, ,: 1235-1239.
DOI号:10.3760/cma.j.issn.1671-0282.2017.11.003

基金项目:江西省卫生计生委科技计划(20161830)

关键词: 中毒 脂溶性化合物 线粒体损伤 机制 干预对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