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是:首 页 >> 
关键字:
期刊中心
ICU目标体温管理:法国指南
Targeted temperature management in the ICU: guidelines from a French expert panel
作者:江利冰,张茂,蒋守银,李瑞杰,姜生茂,张斌    发布日期:2017-08-07    

低温治疗的保护作用在20世纪50年代后期最早被提及, 之后被遗忘了将近20年,直到轻度-中度低温治疗对危重症患者,尤其是脑损伤患者的潜在神经保护功能被再次证实,应用轻度-中度低温治疗再次成为了研究热点。“目标体温管理”(targeted temperature management, TTM)已经成为每位患者达到并维持特定体温的最佳干预措施。然而,TTM的适应征目前仍基于各种不同水平的证据,有些甚至是矛盾的。来自法国重症医学会以及法国麻醉重症医学会的专家对文献进行了系统分析,发布了国家层面的指南。
推荐水平:(1) 强推荐GRADE1+,GRADE1-;(2) 弱推荐GRADE2+,GRADE2-。
本指南共含30条推荐意见,其中强推荐3条(GRADE1);弱推荐13条(GRADE2);专家意见14条。

江利冰,张茂,蒋守银,李瑞杰,姜生茂,张斌. ICU目标体温管理:法国指南[J]. 中华急诊医学杂志, ,: 858-959.
DOI号:


关键词:



  • 引证文献(引用了本文的文献)
  • 1) 吴焕成,刘洋,王恺,陈旭义,涂悦. 目标体温管理的临床应用进展[J]. 中国综合临床,2019,35,1:88-9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