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是:首 页 >> 
关键字:
期刊中心
编者的话
作者:邵孝鉷    发布日期:1990-11-25    

中华医学会急诊医学学会主任委员 急诊医学编辑委员会总编 邵孝鉷 随着医学科学的发展,社会工、交事业的迅速发达,人口老龄化日渐突出,医学界中一门新学科:急诊医学形成了。它是一门涉及多专业的科缘学科。强调从急性病发病之初或受伤当初,立即有医务人员赶赴病者身边,给予必要救治。乃一方面,在危重病症的病理生理、发病机制和抢救技术研究的进展非常迅速,医学界对这些进展越来越重视,愿投身于这一事业的医务人员亦渐增多。 虽然,我国在这门新学科的创建起步较晚,但卫生领导部门和有识之士已认识到它的重要性。于是,不少医院成立了急诊科;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已正式批准可招收急诊医学研究生;中华医学会急诊医学学会也于1987年成立。至今已有17个省市成立了急诊医学分会。总的发展情况是喜人的。此外,我们和国际上的急诊医学组织联系也日趋增加。去年11月已与日本急诊医学会互换“谅解备忘录”,将会有利于加强两国急诊工作的联系。我们与美国、澳大利亚、联邦德国等国家的急诊组织的联系也在日渐加强。 ……

邵孝鉷. 编者的话[J]. 中华急诊医学杂志, ,: 1-1.
DOI号: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