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是:首 页 >> 
关键字:
复苏后酸碱失衡问题探讨
The Study of Acid—basic Disturbances in the Patients with Cardiopulmonary Resuscitation
作者:孔江,李利华    发布日期:1993-09-25    

对30例目击下心跳骤停患者复苏后早期动脉血气变化进行分析,探讨复苏期间体内酸碱状态的变化规律、影响因素及预后意义。结果显示,复苏期间酸碱失衡的发生与 CPR 持续时间、碱性溶液应用及通气状况等多种因素有关;出现重症酸中毒提示预后不良。充分的通气供氧是复苏期间防治酸中毒的基本措施,过度通气可部分代偿代酸,CPR 时间在10~15分钟以内者无须补碱,超过这一时间则有必要在动脉血气分析结果指导下适量补碱。但动脉血正常血气的预后意义尚须探讨。

孔江,李利华. 复苏后酸碱失衡问题探讨[J]. 中华急诊医学杂志, 1993,2(3): 179-180.
DOI号:


关键词: 复苏术 酸碱失衡 碳酸氢盐 血气分析



  • 引证文献(引用了本文的文献)
  • 1) 滕纪椿. 心肺脑复苏的研究进展[J]. 蛇志,1999,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