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是:首 页 >> 
关键字:
期刊中心
镁对心肌缺血再灌流损伤的保护作用
The Protective Effects of Magnesium on The Myocardium From Ischemia—Reperfusion Damage
作者:钟晚华,朱思明,谢浦获    发布日期:1993-09-25    

观察了镁在兔心肌缺血再灌流期间对血流动力学的影响。实验表明,缺血前给镁和缺血后给镁均能够使心肌缺血再灌流所致的心功能不全得到改善。缺血前给镁对心功能的改善比缺血后给镁效果更好(P<0.05)。同时发现,给镁组缺血区和非缺血区心肌中 ATP、ADP、腺苷酸总量和能荷均高于对照组(P<0.05),提示镁在心肌缺血再灌流期间对心功能的保护作用与心肌能量代谢的改善有关。

钟晚华,朱思明,谢浦获. 镁对心肌缺血再灌流损伤的保护作用[J]. 中华急诊医学杂志, ,: 161-165.
DOI号:


关键词: 心肌缺血 缺血-再灌注 血流动力学 腺苷酸类